自由財經

英國有限開放華為5G? 資安首長:廠商國籍為次要考量

2019/04/24 20:30

英國傳出將「有限度」讓華為幫助英國建設5G網路,而英國資訊安全主管機關「政府通訊總部」(GCHQ)主任佛萊明(Jeremy Fleming)對此回應,5G網路的工程風險,比其設備公司的所屬國家更重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媒報導,英國將「有限度」讓華為幫助英國建設5G網路,而英國資訊安全主管機關「政府通訊總部」(GCHQ)主任佛萊明(Jeremy Fleming)對此回應,5G網路的工程風險,比其設備公司的所屬國家更重要。

《路透》報導,對於英國傳出將「有限度」讓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如天線、非核心設備等不重要的設施,英國GCHQ主任佛萊明今(24)對此回應,適合為英國建置通訊設備的廠商,取決於其產品安全性和製程工程,而非廠商所屬的國家,「當我們分析一家公司,是否適合供應英國電信網路設備時,我們考慮的是其設備安全性、製程工程,以及這些技術在英國電信網路中的部署方式所帶來的風險」。

佛萊明稱,5G設備的供應商所屬國很重要,「但這是(英國做決定的)次要因素」。

佛萊明也透露,英國正在製定5G網路安全的政策方針,很快將由相關部會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