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金管會開放了!海外趴趴走 電子支付在國外也能嗶

2019/04/23 21:33

銀行局副局長王立群表示,將開放電子支付機構可在國外使用(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電子錢包越來越好用、將擴大到海外市場!金管會今天宣布修正相關辦法,電子跨境支付將「雙向開放」,即起,無論是專營或專營電子支付機構,只要向金管提出申請且核准,就能在國外跨境支付使用,像是到日本或韓國等。

金管會表示,我國目前有電子支付機構有5家專營、有19家銀行兼營,1家電子票證(一卡通)兼營、1家是中華郵政兼營,合計共26家。根據統計,今年2月當月,我國電子支付機構的實質交易金額為33億4098萬元。

有關電子支付可以使用範圍,金管會原本規定,外國旅客可於我國利用境外機構支付帳戶,進行實質交易之代理收付款項服務,也就是俗稱「O2O Inbound業務」。

銀行局副局長王立群表示,電子支付的跨境支付將進一步擴大為「雙向開放」,讓我國遊客也能以電子支付消費,也就是所謂「O2O Outbound業務」!

王立群表示,這項函令預計在明天發布,之後,各家專營或兼營電子支付機構就可以來申請,不過,他強調,我方核准後,也要對方國家同意,這要看各國家法令規定。

對此,銀行局官員說明,這項業務開放是部分業者提出建議,經過金管會內部研議後,決定開放,包括「一卡通LINE Pay」就表達意願,希望未來可以在日本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