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王品插旗上海外灘開出The WANG 客單價比王品台塑牛排貴1倍

2019/04/23 16:12

「The WANG」,定位為「賣特色牛排的高檔法餐廳」。(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以「一頭牛僅供6客」王品台塑牛排起家的王品(2727)集團,在兩岸牛排餐廳市場闖蕩26年,本週插旗中國上海「外灘22號」,開出比王品台塑牛排更高級的 「The WANG」,定位為「賣特色牛排的高檔法餐廳」。

王品執行長李森斌表示, 「The WANG」除了王(王品)之外,王(Wang)也是大部份外國人最熟悉的中國姓氏,想表達的是中國的高檔西餐廳,同時取諧音「the one」,亦有唯一的意思。(記者楊雅民攝)

王品執行長李森斌表示,王品牛排英文叫「Wang Steak」, 「The WANG」除了就是這個王(王品)之外,王(Wang)也是大部份外國人最熟悉的中國姓氏,想表達的是中國的高檔西餐廳,同時取諧音「the one」,亦有唯一的意思。

王品2003年進軍中國餐飲市場,以「一頭牛僅供6客」的台塑牛排為招牌菜,成為中國高檔連鎖牛排的領導品牌,目前已在中國32個城市開出65家王品台塑牛排。

王品台塑牛排在中國發展15年,每客單價最初是人民幣198元,目前每客單價為人民幣390元,王品台塑牛排已是全世界客單價在人民幣350~400元的第1品牌,兩岸1個月使用的牛小排用量高達140噸。

李森斌說,中國國民所得過去十多年來大增,王品台塑牛排價格並未大幅度調整,必須走出另一條路,上海外灘是高檔餐廳兵家必爭之地,王品2年前開始找位置,希望以王品台塑牛排為基礎,開設旗艦店。

後來在「外灘22號」找到適合開店的地點,「外灘22號」建於1906年,原是英國的太古洋行,是上海灘最旺最出名的「風水寶地」,本週「The WANG」正式進駐「外灘22號」僅40多個位置,平均客單價達人民幣800元,若加上酒水,平均客單價達人民幣900~1000元,挾著王品採購優勢,價位比其它品牌便宜15~20%。

「The WANG」未來在中國北京、上海、廣州、深圳,還會再開1~2家測試再佈點。

「The WANG」定位為「賣特色牛排的高檔法餐廳」。(記者楊雅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