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大學抵制華為又1起!伊利諾大學也結束合作關係

2019/04/23 15:57

美國伊利諾伊大學(The University of Illinois)工程學院的教職員工在上週收到校方通知,稱該大學將結束和華為的合作關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知名學府麻省理工學院日前宣佈,因中國華為涉違反伊朗制裁,終止與華為合作關係,而擁有頂尖工程學院的美國伊利諾伊大學(The University of Illinois),其工程學院的教職員工也在上週收到校方通知,稱該大學將結束和華為的合作關係。

《南華早報》今(23)報導,越來越多美國學府停止和華為的合作關係,擁有頂尖工程學院的美國伊利諾大學最近加入此行列。據《南華》獲得的伊利諾工程學院院長Rashid Bashir和研究臨時副校長Susan A. Martinis的信件,伊利諾大學工程學院的教職員工在上週收到校方電子郵件稱,該大學「將不會接受任何來自華為,或其任何子公司或附屬公司的新補助金、合約或贈品,辦法立即生效」。

信件中寫到,「學院現任教師已得知此決定,他們將獲准用盡現有資金餘額,完成原先簽約的工作範圍。(和華為的)新協議或提案,不會被大學批准或接受」。

伊利諾工程學院發言人Bill Bell表示,校方此舉不會對太多學校研究人員造成影響,並透露伊利諾約3000名教師中,獲得華為研究獎勵的研究人員數有11人。

華為對此報導尚未發表評論。

華為輪值主席之一徐直軍則在去年7月於英國《金融時報》撰文表示,華為每年花費3億美元用於大學資金和合作夥伴關係,但因「科學無國界」,華為沒有其支持的研究結果的獨家所有權。而從2018年底開始,華為受到國際政府和大學漸趨嚴格的審查,雖然華為一再向保證,其設備不會被中國政府用做間諜工具,但已有幾個國家對華為的軟體和網路設備提出了資安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