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被鴻海開除的最強復仇!他成耳機霸主感謝郭董

2019/04/20 09:56

謝冠宏遭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見圖)開除,卻自立門戶成耳機霸主。(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鴻海功臣」謝冠宏因秘書誤植請假日,在飛機上接到董事長郭台銘來電要求回公司開會,但因艙門已關下不了機,遭郭董開除;謝不服,提告鴻海要求給付員工紅利與資遣費,二審改判鴻海給付遣散費150萬元與23萬5千股鴻海股票,最高法院本週三駁回上訴,鴻海敗訴定讞,全案告一段落。當初被掃出門的謝冠宏,憑著創業賣耳機,自己闖出一片天。

綜合媒體報導,謝冠宏2012年離開鴻海後,曾收到雷軍邀請,差點成為小米科技的合夥人,但他婉拒,決定自立門戶研發耳機,成為萬魔聲學董事長,幫小米、華碩及HP等代工,自有品牌並外銷多國,如今他的公司也是鴻海代工的競爭對手。

謝冠宏之前受訪曾說,因為陰差陽錯,請假差了一天,自己就這樣離開鴻海,但他感謝郭台銘10年間給他很多機會跟挑戰,也讓他思考如何重新出發。

曾在鴻海待近10年的謝冠宏,從特別助理一路高升,曾是富士康事業群最年輕總經理,被譽為郭台銘左右手。

判決指出,謝冠宏原定2012年10月22日至25日赴日為女兒處理就學事宜,因秘書搞錯,少幫謝請22日的假,當日又逢公司開會,郭台銘進到會議室,當場以擴音方式打電話問謝人在哪,謝回稱「人在飛機上」,郭只給謝兩條路走,一是「馬上下機返回開會,明天再去」,二是「如果沒有回來,就再也不用回來」。但當時飛機艙門已關,隨後謝冠宏遭郭台銘當眾宣布開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