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蝦米5G 2萬有找!華為將推1.85萬新機

2019/04/19 13:02

華為無線網路行銷長周躍峰表示,今年將推出600美元的5G手機。(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華為無線網路行銷長周躍峰表示,今年將推出600美元(約台幣1.85萬)的5G手機,大約是分析師預估5G手機價格的一半左右。

報導指出,定價過高一直被視為是5G手機邁向普及的挑戰之一,華為打平價戰將可能嚴重威脅到競爭對手,蘋果目前還沒有清楚的5G策略;周躍峰向該報表示,「展望明年,有些人說我們可能看到300美元(約台幣9251元)的5G手機,我認為可能性很大」。

華為在去年已經超越蘋果,成為全球第2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目前則把超越三星當成目標。

Canalys分析師Ben Stanton指出,華為的優勢在於掌控供應鏈,自製晶片組和數據機晶片,不必付權利金給高通等廠商,而另一方面,小米沒有掌控供應鏈,但也計畫用1款600歐元的5G手機攻下歐洲,但相對來說,將犧牲相機、螢幕品質和運算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