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特爾退出5G晶片市場 受益者除了高通還有「他」

2019/04/18 15:32

在英特爾宣佈退出5G基頻晶片業務後,韓媒《中央日報》報導,市場上能量產5G基頻晶片的廠商除了高通外,目前剩中國的華為和南韓的三星,而蘋果若擴大生產5G手機,三星則有機會成為蘋果的5G晶片另1供應商。(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蘋果與高通的專利戰結束後,蘋果基頻晶片唯一供應商英特爾宣佈退出5G基頻晶片業務,南韓媒體指出,如此一來,市場上能量產5G基頻晶片的廠商除了高通外,剩中國的華為和南韓的三星,而蘋果若擴大生產5G手機,三星則有機會成為蘋果的5G晶片另1供應商。

韓媒《中央日報》今(18)報導,蘋果和高通日前結束長期的專利戰,蘋果未來推出的iPhone 5G手機預計將使用高通的5G晶片,蘋果並有望在明年推出5G手機,而英特爾在隨後表示退出5G晶片業務,南韓的三星則可能在此局面中受益。

報導指出,除了高通外,目前市場上能量產5G基頻晶片的廠商還包括華為和三星,而在英特爾退出5G晶片業務後,有分析指出,三星擁有自主研發的5G基頻晶片「Exynos Modem 5100」,加上三星電子副董事長李在鎔日前宣佈,其5G晶片等非儲存晶片將在「2030年前實現世界第1」,在未來5年,三星計劃和高通競爭5G晶片市場。

報導稱,若蘋果擴大生產5G手機,5G晶片需求也將提高,三星則有機會成為蘋果的5G晶片另1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