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亞馬遜將退出中國電商市場? 內部人士否認

2019/04/17 18:03

中國媒體報導,亞馬遜將於本週宣布退出中國市場,遭亞馬遜內部人士否認。(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媒體《騰訊科技》報導,17日有消息指出,亞馬遜將於本週宣布退出中國市場;對此,亞馬遜內部人士否認將會退出中國市場,並強調亞馬遜是一個龐大和擁有許多業務的公司。

中國媒體於17日報導,有消息指出,今後亞馬遜在中國僅保留2項業務,1是電子書Kindle,2是跨境貿易,其他業務將全部裁撤,並表示一些亞馬遜中國員工已開始找工作。

在此之前,亞馬遜曾考慮將電商業務撤出中國,當時是試圖尋找中國國內買家,就是在此時間點傳出與網易考拉的收購傳聞。亞馬遜在中國的業務包括亞馬遜雲及電子書Kindle等,中國已經是Kindle全球最大的市場。

《新浪財經》報導,亞馬遜客服指出,沒有得到這方面的任何通知,呼籲消費者不要相信網上的此類傳言,並表示亞馬遜許多相關業務在中國發展良好,不可能退出中國這個龐大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