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進度落後+恐被亞馬遜趕超 SpaceX籌資逾百億加速衞星計畫

2019/04/16 16:45

SpaceX公司的高速網路服務「星鏈」(Starlink)開發速度不如預期,加上亞馬遜也加入衛星網路競爭,該公司正籌集5億美元(約新台幣154億元)資金加速發展「星鏈」計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SpaceX公司的高速網路服務「星鏈」(Starlink)開發速度不如預期,加上亞馬遜也加入衛星網路競爭,該公司正籌集5億美元(約新台幣154億元)資金加速發展「星鏈」計畫,以及各種及火箭和太空載具等項目的工作。

《華爾街日報》15日報導,據上週1份監管文件,SpaceX公司為加速其「星鏈」計畫的發展,以及各種及火箭和太空載具等項目的工作,正籌集約5億美元資金。部份行業估計表明,SpaceX為了推出「星鏈」,將耗資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85億元)。

報導指出,SpaceX總裁紹特韋爾(Gwynne Shotwell)和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曾不斷向投資者表示,「星鏈」未來會是公司的業務基礎,但紹特韋爾透露,目前只有不到5%的SpaceX員工、約6000人被分配至「星鏈」計畫,且該項目仍處於初始的技術發展階段。SpaceX曾預計,至去年底將共發射400顆用於「星鏈」的衛星,但最後該公司只發射2顆原型衛星。

此外,電商巨頭亞馬遜也為SpaceX帶來壓力,亞馬遜上月在監管文件中披露,該公司預計發射3000多顆衛星,以提供網路服務,亞馬遜也為此招募了SpaceX的前副總裁Rajeev Badyal研發衛星技術。

《華爾街日報》指出,「星鏈」計畫最終可能發射1.1萬顆衛星,在全球範圍內提供無所不在的寬頻網路連接,而目前最大的寬頻網路供應商,約只有不到100顆衛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