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在臉書轟台銀挨批不妥 陳錦稷臉書回應...

2019/04/15 19:34

台灣金控獨立董事陳錦稷近日頻頻在臉書上放話,質疑台銀備抵呆帳大增、授信品質惡化。(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台灣金控獨立董事陳錦稷近日頻頻在臉書上放話,質疑台銀備抵呆帳大增、授信品質惡化,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獨董盡心扮演好角色,我們予以肯定,但獨董仍不適宜對外逕自表達意見。傍晚陳錦稷則在臉書上回應顧立雄,他強調這是落實獨董盡職治理義務,並澄清日前立委質疑他砲轟台灣金,是派系與權利鬥爭的說法。

陳錦稷今天傍晚在臉書加碼質疑,台銀經營階層2次提供給審計委員會的備抵呆帳提存數字有誤,且出入甚大,且與會計師的備抵呆帳評估內容嚴重相左,影響財報是否真實表達的正確性。

他也強調,台灣金控是公開發行公司但非上市公司,獨董在董事會的不同意見揭露方式只能在資料庫中檢索,「身為獨立董事,只能選擇留下紀錄,適當揭露獨立董事質疑的問題為何」。

針對有立委質疑他對內開砲是派系鬥爭,他則反擊,民代發言有刻意炒作、惡意貼標籤、抹泥巴之嫌,對於戮力從公,盡到公司治理責任的全體董事而言,這些非專業領域的說法無法一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