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韓亞航空債務纏身 母公司錦湖集團確定出售

2019/04/15 15:17

韓亞航空母公司今天宣佈出售韓亞,使股價漲停。圖為於桃園機場滑行的韓亞航空飛機。(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第2大航空公司,「韓亞航空」母公司「錦湖韓亞集團」今(15)天宣佈:將出售全部所持韓亞航空股權,以改善韓亞航空財務結構及確保航空公司正常運作,此消息一出韓亞航空股價躍升30%漲停鎖死,直接衝上2015年7月以來的高點。

《路透》報導,韓亞航空飽受債務纏身困擾,面臨評等調降的危機,上個月底更因韓亞航空交出了「保留意見審計報告」,代表審計師認為報表出現問題,引起外界不滿,使錦湖韓亞集團會長朴三求引咎辭職。

韓亞航空作為南韓第2大航空公司,且備受外界青睞,然而錦湖韓亞集團始終無法解決韓亞航空債務的問題;目前韓亞航空揹負了高達3.4兆韓元(約29.8億美元)的短期債務,其中有1.3兆韓元(約11.4億美元)的債務將於今年到期。

據《韓聯社》報導,錦湖韓亞集團擁有韓亞航空33.47%的股份,預計出售股份將為航空公司帶來5000億韓元(約4.4億美元)的資金。

南韓金融機構KTB Investment Securities分析師Lee Han-joon表示:「許多南韓財閥非常希望進軍航空業,許多集團一定對韓亞航空虎視眈眈,預料將成為1筆熱門交易。」被點名可能收購韓亞航空的集團,包含擁有SK海力士的SK集團及擁有濟州航空的愛敬集團等。

韓亞航空旗下亦擁有受台灣旅客歡迎的「釜山航空」,據《韓聯社》的報導,若錦湖韓亞集團脫手韓亞航空,集團業務將萎縮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