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警告澳洲:封殺華為使澳洲陷入「技術孤立」

2019/04/13 18:56

中國在WTO向澳洲警告封殺華為違反WTO規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5G設備在澳洲遭到抵制,使中國政府十分惱火,中國駐世界貿易組織(WTO)代表團已向澳洲遞出書面警告,表示澳洲此舉可能違反WTO的貿易規則,也會使澳洲「孤立於更好的技術之外」。

據《路透》報導,中國遞交給澳洲代表團的文件中,警告澳洲封殺華為5G設備「顯然是歧視行為」,不但破壞WTO貿易規則,也對全球貿易帶來「重大影響」,澳洲的行為也不能表達對網路安全的關心,反而將使澳洲陷入「技術孤立」。

中國WTO代表團呼籲,網路資安及5G安全性等議題,需要國際通力合作才行,「針對特定國家的差別限制舉動,並無法傳達對網路安全的關心,也無法讓任何人安全,只會破壞全球相關產業鏈,使個別國家孤立於更好的技術之外。」

中國WTO代表團也批評,澳洲政府從未公開關於限制華為5G的官方文件。

《路透》訪問的WTO官員表示,澳洲代表團僅表示已收到中國的書面文件,尚未做出回復。

WTO禁止成員國對貿易夥伴的歧視行為,或是封殺特定國家的某樣產品進口,除非涉及到「國家安全」,而這也是WTO長期以來的爭點之一。

據報導,WTO在上週作出裁定,將「國家安全」的範圍明定為「已經發生,或潛在發生武裝衝突的可能、雙方緊繃或危機局勢升高、或國家整體已陷入動盪局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