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宏碁發表新品牌ConceptD 董座陳俊聖:市場比電競更大

2019/04/12 08:55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發表全新ConceptD品牌,針對設計師等專業工作者,為宏碁帶來新的成長動能。(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美國紐約報導〕宏碁(2353)今日在美國紐約舉辦年度產品發表會,推出全新次品牌ConceptD,推出一系列桌機、筆電、螢幕與週邊產品,鎖定設計師、工程師、建築師、影像工作者等專業人士,宏碁董事長陳俊聖看好,設計師市場比電競更大,而且不再強調價格競爭,將是未來新藍海。

 宏碁今年紐約產品發表會選在布魯克林,陳俊聖強調,布魯克林是個多元化的地區,傳遞新的生活方式,代表宏碁品牌精神,此次推出全新品牌ConceptD創系列,專為創作者設計,特色在於DeltaE <1的超精準顏色顯示、低於40分貝的散熱噪音,可符合設計師對於精準顏色的要求。

 陳俊聖表示,電競PC市場成長已經趨緩,需要再尋找新的成長曲線,經過調查,50%買電競PC的消費者不只玩遊戲,其中更有15%購買電競PC的消費者從不玩電競遊戲,顯示有一個族群想要的專業PC並未被滿足,因此,特別推出ConceptD的全新品牌,有完整系列的產品線,創造新的藍海市場。

宏碁今年展開核心事業與新事業的雙重轉型,陳俊聖說,最具體的是核心事業要找到微趨勢(Micro Trend)發力,開發新的藍海,未來不會只有ConceptD,現在內部有超過10種以上新事業正在發想中,重要是熱情不減、熱情不滅,持續為宏碁找到全新的成長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