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IBM、甲骨文落敗!亞馬遜、微軟競爭美國防部千億雲端合約

2019/04/11 20:51

美國國防部10日表示,亞馬遜和微軟公司已被選中,繼續競爭國防部的雲端運算服務合約。圖為亞馬遜無人商店Amazon Go。(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10日表示,亞馬遜和微軟公司已被選中,繼續競爭國防部的雲端運算服務合約,該合約在10年內可能價值達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85億元),IBM和甲骨文公司(Oracle)則已落選。

綜合外電報導,IBM和甲骨文公司,已被排除在美國國防部的雲端運算服務「聯合企業國防基礎設施」(JEDI)合約之外,亞馬遜和微軟則將繼續競爭合約,美國防部發言人Elissa Smith表示,亞馬遜和微軟是滿足最低要求的公司。

Smith另曾透露,出於交易的規模和複雜性等因素,可能最快在今年7月簽訂合約。

該合約在10年內可能價值達100億美元,其為美國防部訊息技術系統現代化的一部份。

有業界人士透露,亞馬遜網路服務(AWS)、IBM、微軟和甲骨文皆被視為此合約的優先選擇對象,而亞馬遜網路服務則已是美國政府批准處理機密、極機密數據的唯一公司。

AWS第4季收益超過74億美元;微軟沒有透露其雲端服務Azure的收入,但摩根士丹利分析師Keith Weiss團隊估計,Azure第4季為微軟帶來的收入超過3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