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鴻海威州廠蓋到哪?外媒:幾乎沒進展

2019/04/11 14:16

外媒指出,目前鴻海威州廠興建工程進度之慢,幾乎沒有進展。(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綜合外電報導顯示,鴻海在美國威斯康辛州將投資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105億元)的威州廠,預計帶來數千個工作崗位,外界視此為美國總川普履行「帶工作回美國」競選承諾的一環,攸關川普的連任之路。然外媒卻指出,目前威州廠興建工程進度之慢,幾乎沒有進展。

美國科技網站《The Verge》週三1份報告指出,儘管鴻海最近承諾威州廠將於2020年底,開始組裝液晶顯示器,但工廠的建築工程卻停滯不前,就連當地人都搞不太清楚鴻海的計畫。

《The Verge》記者上月前往威州,發現鴻海在數個地點已取得重建許可,將有助於其發展「AI 8K+5G生態系統」,但知情人士透露,負責此計畫的那些承包商不但沒有簽約、也還沒拿到薪水。

報導指出,其中1個建築本來就要作為鴻海技術中心的一部份,但到現在還在原地主的手上,沒有賣出給鴻海,因為地主受夠了鴻海不斷更改的計畫,據報導,目前地主已終止合約。

這項號稱將投資100億美元的威州廠,被外界視為川普爭取連任的關鍵,以兌現川普要為美國帶來工作機會的競選主張,但隨著美中貿易局勢動盪,威州廠計畫亦隨之變遷。

報導指出,鴻海承諾在威州創造工作崗位數量,也隨著時間而下降,最初鴻海表示將在該州創造13000個就業職缺,但後來卻又表示將放緩其招聘。消息人士指出,鴻海將在2020年底前雇用約1000名員工,不及當初預計的5200名員工職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