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小米9年最大變化 雷軍:滅了中國山寨手機!

2019/04/09 20:27

中國手機品牌小米集團董事長雷軍(圖中)今(9)出席小米9週年員工慶典,稱小米在成立9年間最大的變化,就是「消滅中國的山寨手機」。(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手機品牌小米集團董事長雷軍今(9)出席小米9週年員工慶典,稱小米在成立9年間最大的變化,就是「消滅中國的山寨手機」。

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出席小米9週年員工慶典,指出小米9年前員工僅有10幾人,剛創業時非常低調,但現已成長成擁有2.3萬多名員工的企業,去年營收達1749.15億人民幣、獲利134.78億人民幣,這些都是9年前沒想到的狀況。

雷軍稱,小米在9年內最大的變化,就是「我們消滅了中國的山寨手機,到今天山寨手機全部消失了」,並表示小米推動了中國國產手機的發展,也帶動100多個行業進步。

雷軍說,小米的立足之本是「感動人心、價格厚道」的產品,未來將繼續維持此原則,也感謝「米粉」的支持。

市場研究機構IDC數據顯示,去年全球手機出貨量前4名依次為三星、蘋果、華為及小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