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財報季將臨 專家:美企Q1表現 恐創3年來新低

2019/04/08 20:38

美國各大企業即將公佈財報,表現可能會很不理想。(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從本週開始,美國企業將陸續公佈今年第1季財報,雖然今年美股開春以來表現十分強勁,然而已有部份專家示警,第1季企業可能會交出十分不理想的財報,有影響未來股市表現之虞。

數據研究機構DataTrek Research聯合創辦人Nicholas Colas在《CNBC》的節目中表示,預料今年企業獲利,表現平均將較去年同期衰退3.9%,是2016年第2季以來首次衰退的季度。

Nicholas Colas表示:「目前分析師們都在下調第1季的數字,我們曾經認為平均表現可成長3%,但現在可能衰退4%,會是3年來的最大降福。」

不過雖然分析師紛紛下調第1季展望,目前股票市場依然熱絡,對此Nicholas Colas解釋,股市受到利率支配甚深,由於今年以來利率大幅下降,使得對獲利的擔憂遭到沖淡,不過Nicholas Colas強調:「如果你開始正視獲利問題的話,會看到不同的風景」,最終股市表現可能令人失望。

Nicholas Colas表示,他認為有4個產業能維持較佳的獲利表現,分別是公用事業、房地產業、衛生保健業等能夠實現獲利增長,而貿易產業表現可能持平,其餘產業可能面臨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