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蘋果尋找5G晶片供應不順 高通 : 來電就支援

2019/04/07 12:26

對於Apple 5G時程落後,高通表示,願意提供支援。(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瑞銀(UBS)日前表示,蘋果(Apple)要在明(2020)年推出5G iPhone的可能性恐越來越小,其原因在於目前蘋果仍尚未能明確選定5G數據晶片。現有外媒報導,高通(Qualcomm)認為,5G等待期愈長,門檻和標準風險愈高,並表示,若蘋果打電話來,該公司願意隨時提供支援。

綜合媒體報導,由於蘋果與高通之間的專利大戰,讓蘋果自iPhone 7開始的機型就停止採用高通的晶片,轉向採購英特爾(intel)的手機晶片。雖英特爾計劃在2020年底推出5G晶片,不過外界並不看好,認為英特爾無法趕得及為蘋果5G版iPhone供貨,恐讓蘋果在這場5G先期戰中落後。

有消息傳出,目前蘋果正在積極尋找其他供應商,像是聯發科和三星都是蘋果可能的5G晶片製造商。不過,考量目前聯發科5G晶片效能尚未能符合蘋果的高標準,而三星因為與蘋果為競爭關係,恐不在蘋果考量範疇內,2家公司將不太可能成為蘋果的解決方案。

根據《Apple Insider》報導,對於蘋果尋求5G數據晶片供應商一事,高通總裁Cristiano Amon表示,我們的聯絡方式也沒變,只要蘋果打來提出要求,高通願意隨時提供5G數據晶片給蘋果使用。

有市場人士認為,蘋果回頭尋求高通支援或許是最佳的解決方案,不過這將視2家公司在官司上如何尋求和解而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