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德國化學巨擘拜耳 傳遭網路攻擊逾1年

2019/04/04 14:47

德國化學巨擘拜耳傳出遭到網路駭客攻擊逾1年。(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媒體4日報導,德國化學巨擘拜耳(Bayer)遭受網路駭客攻擊已長達1年多,但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有資料外洩。

巴伐利亞廣播公司(BR)及德國北方廣播(NDR)報導披露,一群名為「Winnti」的駭客於2018年初透過惡意軟體入侵並監控拜耳的網路直到今年3月底。這2家德媒指拜耳「2018年初就發現被Winnti感染的跡象,且已進行重要分析」。

拜耳證實曾面臨「有意義的駭客企圖」,但尚未發現有資料外洩。拜耳還表示,由於官方調查仍在進行,公司無法進一步對此事發表評論。

前德國聯邦情報局(BND)局長辛德勒(Gerhard Schindler)表示,要確認駭客的位址極為困難。

根據巴伐利亞廣播公司與德國北方廣播,「Winnti」的惡意軟體今年還在德國其他3家較小的公司被偵測到,此外,工業巨擘蒂森克虜伯(ThyssenKrupp)也曾中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