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車市危機持續 「活下來」竟成首要目標

2019/04/03 15:15

中國汽車銷售至今仍未有春暖花開的跡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車市於去年創下28年來首次全年銷售下滑,雖然中國政府已祭出多項刺激措施,但今年以來中國車市尚未沒有回升的跡象,「中國汽車流通協會」(CADA)今(3)天發出調查車市環境的通知,稱其調查「關乎行業發展企業生存」,而中國大型車廠「上企集團」甚至曾稱,今年的首要目標已成「活下來」。

CADA在今天發佈〈關於開展2018年度汽車流通企業生存狀況及營商環境調查的通知〉,通知中表示,去年中國汽車市場發生「較大變化」,車市下行已成「不爭的事實」,已引起政府關注。

因此為了優化經營環境、刺激市場活動,反映企業面臨問題,CADA表示即刻啟動調查工作,內容涵蓋經營、政務、稅務、融資等方面,將作成《2018年度汽車流通企業生存狀況及營商環境報告》送交中國政府;CADA還強調,該報告「不披露被調查企業名單」,並稱此調查涉及汽車產業「生存狀況」,關乎產業的「企業生存」。

中國去年以來的車市低迷,連汽車大廠都說重話,據《新浪網》報導,3月29日中國上汽集團推出全新較低價的車款「榮威i6 PLUS」,上汽集團副總裁王曉秋在會中表示,低價的背後往往犧牲了品牌,但是現在的重要目標已是「活下來」。

王曉秋強調,目前車市仍十分嚴峻,現在的市場「活下來」比任何事情都重要,「很多車企都頂不住了」,不過王曉秋仍表示,對上汽集團旗下的榮威品牌仍信心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