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脫歐毫無共識!英國銀行界這麼看

2019/04/02 22:25

英國脫歐僵局依然持續。(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脫歐,除了延後脫歐的表決以外,挪威式軟脫歐方案、無協議硬脫歐、重新交付公投、或是不脫歐等提案通通沒有過關,英國首相梅伊版脫歐協議更是3度闖關失敗,使外界難以知曉英國接下來何去何從,而《CNBC》也整理了銀行界對脫歐的看法:

高盛(Goldman Sachs)指出,自2016年脫歐公投以來,英國已損失了2.5%的GDP,平均每週損失6億英鎊,而且顯然英國的經濟動盪足以蔓延到全世界。高盛認為仍認為英國有35%機率不會脫歐,而硬脫歐的機率為15%,如果真的發生,英鎊將重貶17%。

摩根士丹利(J.P. Morgan)則認為,雖然梅伊已連續3次失敗,但由於國會始終沒有明確方向,因此梅伊仍有希望重整協議後進行第4次表決。大摩認為,英國有30%的機率國會將改選,通過梅伊版協議及再度延後脫歐的機率各為20%,第2次公投及硬脫歐的機率則各為15%。

花旗(Citi)並未做出機率預測,不過示警硬脫歐的機率增加,同時花旗也認為國會改選只會增加極端主義的席次,而梅伊版本已不可能獲得通過。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認為,硬脫歐的機率已高達25%,同時也認為國會反映了英國民眾的分歧,因此國會改選要改變脫歐僵局依然困難。

瑞銀(UBS)則認為,現在英國有高機率將舉行國會改選,與德銀看法不同,瑞銀認為當前的局勢若國會改選,對執政黨保守黨而言更為有利,因此保守黨議員有可能會同意解散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