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比特幣1小時暴漲20% 原因竟是愚人節笑話?

2019/04/02 21:37

沉寂多時的比特幣在今天突然1小時暴漲20%,有外媒指出,比特幣暴漲可能是來自於愚人節笑話。(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沉寂多時的比特幣在今天突然價格暴漲,1小時內漲幅高達20%,其背後原因也令人好奇。有外媒指出,比特幣暴漲可能是來自於愚人節笑話。

比特幣價格今天在台北時間中午12點30點左右開始飆漲,短短1小時內從原本的4200美元,漲破5000美元大關,漲幅高達20%,市值也一舉增加約170億美元。台北時間晚間9點15分,目前比特幣維持在4800左右價位,漲幅仍高達16%。

彭博報導,但許多人都對突如其來的暴漲相當困惑,也完全不知道暴漲的原因。如目前全球比特幣交易量最大的交易所幣安執行長趙長鵬也在推特上表示,他對於比特幣暴漲「沒有任何線索」。

目前市場上認為很可能的原因,有一個說法是一則愚人節笑話: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批准了兩個比特幣交易基金。虛擬貨幣新聞網站Chepicap.com則指出,另外一則愚人節笑話則是「股神」巴菲特一改先前立場,進場買進比特幣。但這兩則消息雖後都被指出是假新聞。

市場猜測的另一個原因是技術分析,eToro分析師Mati Greenspan指出,4200美元是比特幣在技術分析的200天均線,一突破這個關鍵價位,就會吸引比特幣投資者大舉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