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中談判「有建設性」 協議文字翻譯上演角力

2019/03/29 18:28

新一輪的美中貿易談判今天結束,這次會議雙方對於協議文字是否有出入上,上演角力戰。(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一輪的美中貿易談判今天結束,美國財政部長努勤會後表示,他們完成了「有建設性」的談判,有外媒也指出,這次會議雙方對於協議文字的翻譯是否有出入上,上演角力戰。

美中雙方今天結束在北京為期兩天的貿易談判,美國財長努勤會後在推特貼出雙方代表的大合照,並表示他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完成了有建設性的貿易談判,也期待中國副總理劉鶴下週訪美,繼續進行重要的討論。

彭博也報導,有消息人士指出,雙方代表在這次會議中,主要確認協議文本的中英文翻譯文字沒有出入。但有官員表示,雙方對於特定詞彙的翻譯認知上有所不同。

有美方官員透露,劉鶴與萊特希澤先前就智慧財產權的議題所達成的共識,美方代表認為中國在中文翻譯上並未遵守先前的承諾,甚至將整個關於智財權的段落全數退回。

美中貿易談判持續進行,而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週四則在華盛頓表示,美國可能取消對中國的部分關稅,但會保留部分關稅,作為貿易協議的執行機制一部份。但也表示,雙方談判可能會持續數週,也有可能會持續數個月,但美方仍會確保中國改善開放市場和智慧財產權等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