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Sony大裁員!手機業務員工明年3月前大砍50%

2019/03/29 11:39

《日經》報導指出,索尼(Sony)將在明年3月前,裁掉一半的智慧型手機業務員工,近2000名員工。(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昨日才傳出索尼(Sony)將關閉北京手機廠、轉戰泰國的消息,今又爆出索尼將進行大幅裁員,預計在明年3月前,裁掉一半的智慧型手機業務員工,並將採購固定成本砍半。

根據日本《日經新聞》報導,索尼智慧型手機業務的4000名員工,將在2020年3月前最多裁掉一半,並將採購及固定成本減半。報導稱,日本國內一部份的員工,將重新安排至其他業務,而歐洲與中國的員工將直接裁掉,另外主要銷售地區,也將聚焦在歐洲、日本及東亞地區。

《華爾街見聞》報導顯示,智慧型手機業務是索尼的1項弱點,其在全球的市場份額不到1%,預計本月結束的財政年,索尼智慧型手業務將面臨950億日圓(約新台幣267億元)的虧損,一些分析師建議,索尼應該出售智慧型手機業務。

報導指出,索尼正祭出降低成本的舉措,包括減少零部件供應商數量的採購,並削減促銷活動費用等,將評判成本削減效果來決定人員削減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