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談6G 華為主管嗆:那是10年以後的事

2019/03/28 21:12

華為5G產品線總裁楊超斌表示,「這10年是5G的時代,6G是2030年以後的事」。圖為華為位於中國廣東東莞的網路安全實驗室。(路透)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全球5G競賽已鳴槍起跑,各國在推出商業5G的進程上各不相讓,不過日前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中說出「我希望美國儘快推出5G、甚至6G技術」,引發各界熱議:究竟6G是什麼樣子?

中國華為在5G技術上領先全球,但其設備卻遭美國指控存有「後門」安全風險,恐有資安疑慮,甚至危及國家安全,因而遊說各國加入抵制華為5G設備的行列;但華為極力否認這些指控,並對美國政府提起訴訟。

華為5G產品線總裁楊超斌週四在博鰲亞洲論壇上表示:「雖然有人在談論6G,但6G是2030年之後的事情,所以從現在到2030這10年間,是5G的時代。」他還說,今年預計將有超過50個國家發放5G頻譜,華為沒有理由錯過這一發展機遇。

楊超斌指出,3G技術發展到5億用戶花了10年時間、而4G技術用了5年,預期5G將只需要3年,就可以達到5億用戶;日前他也曾誇耀,「華為已經開發出了全球最強大、最簡單、最智能的5G網路技術」。

週二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也在深圳總部表示,想贏回美國信任是浪費精力,「我懷疑那些一直在遊說的美國政府官員,是否真正理解或弄清楚網路安全到底意味著什麼?」他還表示,美國的打壓對華為的銷售幾乎沒有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