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救世主的福利?傳日產幫高恩4子女付史丹福千萬學費

2019/03/26 21:01

日產汽車(Nissan)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圖中)被爆料指出,日產汽車在2004年至2015年間,支付了高恩4位就讀史丹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的孩子的學費。(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產汽車(Nissan)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被爆料指出,日產汽車在2004年至2015年間,支付了高恩4位就讀史丹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的孩子的學費,支付費用約達60.1萬美元(約新台幣1852萬元)。

《彭博》今(26)報導,消息人士透露,日產汽車為其前董事長高恩的4位孩子,支付了他們在史丹福大學就讀的學費,此為高恩1999年被聘為日產執行長時,其僱傭合約的一部份。而據高恩的孩子們就讀史丹福大學期間的學校費用,日產至少約支付了60.1萬美元。

對此報導,日產拒絕評論該公司薪酬的細節;高恩在巴黎的律師Jean-Yves Le Borgne拒絕發表評論;史丹福大學發言人未發表評論。

高管薪酬諮詢公司Farient Advisors執行長Robin Ferracone指出,日產會支付高恩孩子的大學費用,「非常不尋常...通常情況下,學費報銷是外派任務的一部份,而且是針對大學以下的孩子」。

而在日本,雖然公司需要在財務報告中,披露高薪管理階層的薪酬,但不一定要說明其獲得的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