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聯準會走鴿 鮑爾:中、歐經濟放緩 恐帶美國逆風

2019/03/21 09:27

聯準會主席鮑爾點出中國、歐洲經濟放緩,恐是「美國經濟的逆風」。(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20日決策會議釋出強烈鴿派信號,認為經濟活動成長減緩、通貨膨脹下降,決議聯邦基金利率不變,將目標區間維持在2.25%至2.50%,並在9月底結束縮表計劃。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發佈決策聲明後隨即接受《CNBC》訪問,點出中國、歐洲經濟放緩,恐是「美國經濟的逆風」。

鮑爾表示,國內市場的強勁勢頭正逐漸受到抑制。「我們現在看到歐洲經濟已大幅放緩,中國經濟也出現放緩,其中歐洲情況相對更疲弱。正如強勁的全球成長是動力,全球經濟成長疲軟可能成為美國經濟的逆風。」

儘管決策偏鴿,鮑爾仍表示聯準會認為美國的基本面正向。「經濟基本面仍然非常強勁,勞動力市場在多數情況下都很健康,收入也在增加,且失業率很低。」他也補充,FOMC成員維持今年GDP成長2%的前景預測。聯準會先前將2019年GDP成長預測從12月的2.3%下調至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