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一月一變?鴻海郭董上月說沒承諾投資800億 今與高雄簽備忘錄...

2019/03/17 10:02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上月18日澄清外界誤解,在個人臉書上強調「過去沒有承諾投資高雄軟體園區800億元」,不過,昨晚他又宣布,今天將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共同參觀鴻海全球大數據中心及超級電腦,雙方將簽合作備忘錄,外界好奇郭台銘是否真的會加碼投資高雄。

郭台銘2月18日在臉書發文,澄清媒體標題殺人,強調「過去沒有承諾投資高雄軟體園區800億元,是因為軟體園區投資只要有點產業常識的人就知道是不需要800億,釐清事實,但我們在高雄路竹就有廠,怎麼會沒投資高雄。」

昨晚他又在臉書發文,稱他將前往高雄軟體園區,除邀請韓國瑜參觀鴻海全球大數據中心及超級電腦外,也將對如何加值高雄提出鴻海的看法,他也在文末強調「高雄不光要發大財,更要發恆財」,不少高雄民眾都留言感謝郭台銘,不過也有人質疑是否真的會加碼投資。

有網友酸,雙方簽備忘錄,大概就是準備忘記的紀錄,認為雙方應該要簽就該簽實質一點的合約,另有人酸「彼此拉一下,一個拉民調,一個拉股價」也有人提出鴻海投資美國的經驗,「美國的備忘錄好像還沒開始實現,看來高雄的有的等」。

郭台銘昨在臉書公布今南下高雄軟科行程。(圖擷自臉書)

郭台銘2月18日澄清,過去沒有承諾投資高雄軟體園區800億元。(圖擷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