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特斯拉上海設廠後 馬斯克透露很快將進軍這國

2019/03/15 21:17

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今(15)在推特上表示,有望在今年或明年在印度設廠。(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領導的政府一直持續爭取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在印建廠,特斯拉執行馬斯克(Elon Musk)曾經表示,印度的政府法規是需要解決的障礙。但馬斯克今(15)在推特上表示,有望在今年或明年在印度設廠。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和印度的莫迪政府皆有意讓特斯拉工廠進入印度,但馬斯克曾表示,印度部份政府法規會是設廠挑戰,且馬斯克也已在去年向印度尋求臨時豁免進口障礙和其他限制。

馬斯克今則在推特上被問及,何時會像在中國上海設廠一樣進入印度,馬斯克對此回應,「很希望是在今年,如果不是今年就是明年,愛印度」。

《彭博》指出,印度為全球第4大汽車市場,但政府對清潔技術的支持有限,且電動車充電站數量不足,其環境遠落後於鄰國中國。據彭博新能源財經(BNEF)數據,印度擁有和中國相似的人口,但印度道路上約只有6000輛電動汽車,但中國為135萬輛。而截至2017年底,印度僅有425個公開電動車充電站,預計到2022年將增加至2800個充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