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助力美國政府 加拿大BlackBerry華盛頓特區成立新子公司

2019/03/14 18:08

2016加入BlackBerry的美國海岸防衛隊退役海軍少將 Robert (Bob) E. Day將擔任BlackBerry Government Solutions總裁。(翻攝自網路 )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好的公司,大家搶著要,正當加拿大總理賈斯汀·杜魯道宣布將向BlackBerry公司旗下的BlackBerry QNX投資4,000萬加幣,共同開發下一代自動駕駛互聯汽車安全和防護軟體系統之際,BlackBerry(NYSE:BB;TSE:BB)也宣布在華盛頓特區成立新全資子公司「BlackBerry Government Solutions」,以加速美國聯邦風險與授權管理計畫(FedRAMP)提案,希望與美國聯邦機構的連結,可更加緊密。

BlackBerry Government Solutions跟BlackBerry,最大差異在於不同的公司治理結構,為符合美國國防的需求,新子公司將由2016加入BlackBerry的美國海岸防衛隊退役海軍少將 Robert (Bob) E. Day擔任總裁,帶領BlackBerry Government Solutions通過FedRAMP和ATO經營授權(ATO)規範,並監督委外監測以及維護FedRAMP雲端服務。

BlackBerry執行董事長暨執行長程守宗表示,這個新的子公司不僅能加深BB在美國政府部門的影響力、確保BB的資安解決方案及Spark平台,可以符合FedRAMP和ATO認證,還能提供客戶要求更高的服務。

過去BlackBerry智慧手機,曾是美國總統的指定安全通訊設備,幾乎是所有美國內閣和聯邦行政部門所信賴的安全及資料供應商,包含國防部、能源部、國土安全部、司法部、交通部、財政部以及退伍軍人事務部。

而聯邦機構使用BlackBerry的端對端軟體,也提供安全管理連接終端設備,如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和其他物聯網設備,同時保護透過電子郵件、簡訊和語音通話所傳輸的敏感資料。

BlackBerry也指出,BB的危機溝通處理解決方案,保護了70%以上的美國聯邦職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