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若無協議脫歐 英國宣佈將取消近9成商品關稅

2019/03/13 16:39

英國政府今日宣佈,若無協議脫歐,將取消近9成(87%)進口商品的關稅,並避免對愛爾蘭邊境實施控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政府週三(13日)表示,作為暫時性無協議脫歐計畫的一部份,將取消近9成(87%)進口商品的關稅,並避免對愛爾蘭邊境實施控制。

英國《衛報》指出,英國貿易部長George Hollingbery表示,若沒有達成協議,將豁免大部分(87%)進口關稅,高於此前設定的80%,同時保持對最敏感行業的關稅,像是牛肉、羊肉、豬肉等家禽和一些乳製品,以保護英國本地產業及農民。

在愛爾蘭邊境問題上,政府亦宣佈,若無協議脫歐,將不會對從愛爾蘭進口至北愛爾蘭的貨物,進行檢查或是控制,但這些貨物並不適用此次提出的關稅計畫,且英國政府強調這計畫只是暫時性的。

報導稱,這項新的關稅計畫,將於英國時間3月29日晚上11點啟用,可以持續一年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