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粉紅經濟商機!LGBT估為泰國帶來1639億收入

2019/03/13 16:15

建立LGBT友善環境能帶來大量的商機。圖為泰國去年底的同志遊行活動。(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最近台灣同性婚姻議題炒得沸沸揚揚,各界多聚焦於人權與傳統文化的拉扯,不過據外媒報導,建立性別友善空間可帶來龐大經濟利益,據估計,僅靠LGBT社群旅遊,就為泰國帶來約53億美元(約新台幣1639億元)的收入。

《彭博》報導,據研調機構LGBT Capital的數據顯示,LGBT社群旅遊估計為泰國貢獻了53億美元,佔泰國整體旅遊產業的8.4%,LGBT社群旅遊甚至為整個泰國經濟體貢獻了1.15%,佔比幾乎世界第1。

雖然喧騰一時的泰國《同性伴侶法》迄今仍未能在國會通過,不過LGBT社群龐大的商機已引起政府的注意,泰國觀光局副局長李賓(Srisuda Wanapinyosak)表示,對於LGBT社群市場而言,泰國的硬體已十分充分,而該做的事情是如何為他們提供更好的服務;李賓的意旨為要建立更為友好的氛圍以接待LGBT社群。

泰國是亞洲對LGBT社群最友善的國家之一,據出租公寓網站Nestpick調查,泰國曼谷位列LGBT社群友善旅遊城市亞洲第1,甚至超過香港及東京;據統計,LGBT社群每年可創造的產值高達4.6兆美元,造就所謂的「粉紅經濟」。

但即使被認為是對LGBT社群最友善的國家之一,泰國因性傾向而導致的就業歧視仍時有所聞,且LGBT社群為泰國帶來的收入仍少於西班牙、美國及英國等國,顯示泰國仍然有大量的成長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