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球經濟疲軟 美林:強勢美元可能持續

2019/03/09 17:56

美林認為,美元的強勢會持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美國聯準會近期立場轉鴿,但美元卻持續走升,有專家認為,全球經濟也同步放緩,且不穩定性依舊,儘管美元走貶壓力仍存在,但美元走強的勢頭恐會持續好一陣子。

財經新聞網MarketWatch報導,美銀美林(BofA)的策略師在最近發佈的報告指出,雖然聯準會轉鴿,但全球疲弱的經濟及不穩定的局勢,使美元匯價受到支撐,這勢頭可能會持續下去。

美林策略畢隆(Claudio Piron)及Athanasios Vamvakidis在報告中表示,美元目前的強勁是「歷史性的」,而且被高估,由於美國經濟放緩及聯準會轉鴿,美元的強勢其實很「脆弱」,但由於其他地區更加疲弱,使美元相對仍然強勢。

美林策略師特別點名歐洲,表示歐元目前的匯價被「低估了7%」,不過歐洲經濟不振,歐洲央行(ECB)7日時再次將今年歐元區經濟成長率從1.7%下調至1.1%,使歐元難以走強;另外英鎊則面臨脫歐問題、日圓則受聯準會轉鴿引發的風險資產漲勢影響,使得2者雙雙對美元走弱。

不過美林策略師認為,隨著脫歐和貿易戰等因素達成合理的妥協後,歐洲經濟數據可望逐漸穩定,歐洲央行很有可能會因此在今年年底升息,而美中貿易協議達成的好消息,也可能對新興市場有所幫助,今年美元可能將與新興市場貨幣一樣保持強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