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聯想傳不挺華為5G 澄清後股價仍跌逾2%

2019/03/07 18:29

中國科技大廠聯想(Lenovo)5日傳出,其集團董事長兼執行長楊元慶曾稱,高通在5G技術上比華為「好得多」、「不是放棄5G,就是選擇高通」,雖然聯副總裁王傳東馬上出面澄清此為謠言,但聯想股價已受影響,於今日收盤下跌2.216%。(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科技大廠聯想(Lenovo)5日傳出,其集團董事長兼執行長楊元慶曾稱,高通在5G技術上比華為「好得多」、「不是放棄5G,就是選擇高通」,雖然聯想副總裁王傳東馬上出面澄清此為謠言,但聯想股價已受影響,於今日收盤下跌2.216%。

綜合外電報導,中國網路5日流傳1篇題為《聯想楊元慶再惹爭議,寧願放棄5G也不選華為,高通比華為強太多》的文章,指出聯想集團執行長楊元慶曾在日前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上表示,在5G設備供應商選擇上,「不是放棄5G,就是選擇高通」,因為高通的技術比華為好得多。

聯副總裁王傳東在微博澄清表示,楊元慶關於華微的評論「純屬謠言,勿信勿黑!」(圖片截取自王傳東微博)

聯副總裁王傳東則馬上在微博澄清表示,楊元慶關於華為的評論「純屬謠言,勿信勿黑!」。聯想集團也發出聲明稱,楊元慶「從未在任何場合發表過類似言論」,該公司已完成蒐證工作,將以法律手段維護權益,起訴造謠媒體。

但聯想股價已受消息影響,今日在港股下跌2.216%,至每股7.060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