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都是為美股!傳川普為「股市反彈」要求盡快達成協議

2019/03/06 21:43

美國和中國有望在近期內達成貿易協議,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總統川普越來越擔心缺少貿易協議將拖累股市,因此正向美國貿易談判代表施加壓力,要求盡快與中國達成協議,以促進股市反彈。(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和中國有望在近期內達成貿易協議,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總統川普越來越擔心貿易戰將拖累股市,因此正向美國貿易談判代表施加壓力,要求盡快與中國達成協議,以促進股市反彈。

《彭博》今(6)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隨著美中貿易談判取得進展,川普已注意到每當談判進展跡象出現,就會為股市。另有消息人士稱,川普因為看到美國和亞洲股市上漲,決定推遲原定於3月1日對中國商品徵收關稅的大限。

還有知情人士表示,白宮支持達成協議的人士,抓住川普對股市關注以支持他們的意見,部份川普的經濟團隊向川普稱,和中國達成貿易協議,將會引發股市反彈。而支持和中國妥協的人士則告訴川普,在2020總統大選前盡快達成協議非常重要,因為中國擴大購買美國黃豆和其他產品等好處,反應在經濟上需要時間。

白宮通訊局拒絕對此報導發表評論。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則在本週一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拒絕簽署不完美的美中貿易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