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大降價又關店 特斯拉市值1週蒸發2468億

2019/03/06 15:08

由於將關閉實體店等消息,使外界對特斯拉的信心越來越低。(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從上週四(2月28日)傳出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可能將關閉實體店面以來,外界對特斯拉的信心逐步探底,認為「恐怕有什麼事發生」,因此股價也一路下滑,自上週四以來重挫16%以上,市值蒸發高達80億美元(約新台幣2467.9億元)。

《彭博》報導,直到上週以前,特斯拉依然將店面擴張視為重要策略之一,2018年第4季時新設了27間店面,是2017年中以來最快的擴張速度,直至2月19日的報告中,仍稱實體店為其「重要策略」;因此當此消息宣佈時,外界大感意外,投資人不是措手不及就是感到擔憂,而分析師開始調降特斯拉的股價目標。

理財公司Lake Avenue Financial執行長Alex Chalekian稱,由於此消息公司已出售全部特斯拉股份,Alex Chalekian表示:「特斯拉之前說要展店,現在又說要關掉它們,這樣180度大轉變對我而言,是巨大財務及自由現金流出問題的徵兆。」

將股價目標從210美元調降至192美元的巴克萊銀行(Barclays)分析師強森(Brian Johnson)表示,增持論者認為特斯拉將成為下1個蘋果,產品高價又高毛利,並且擁有品牌魅力,不過強森不認同這樣的想法。特斯拉的股價5日以276.54美元作收。

一貫看好特斯拉的方舟投資公司(ARK Invest)執行長伍德(Cathie Wood)雖然對特斯拉的決定並未感到意外,但也承認「有些事情正在發生」,她認為,當特斯拉的競爭對手都在削減成本時,特斯拉遲早也要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