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還不夠!美國擬加強制裁委內瑞拉

2019/03/06 14:55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表示,美國計畫加強制裁委內瑞拉。(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介入委內瑞拉內亂,對其實施經濟、石油等制裁,而今美國政府擬加大施壓,讓現任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下台,為此計畫再行新的制裁措施。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在接受《福斯》訪問時表示,美國正計畫對委內瑞拉實施新的制裁,要藉由加強控管馬杜洛的資金管道,斷絕他執政所需的經費,進一步逼使他讓出政權。

目前美國對委內瑞拉實施的制裁,包含凍結部份政府高層資產、委國石油產業,同時對委國部份政府高層發出旅遊禁令。

而除了波頓「放話」要對委內瑞拉實施新制裁外,美國委內瑞拉特使亞伯藍斯(Elliott Abrams)稍早也表示,美國「非常有可能」對馬杜洛政權以及相關人士實行2級制裁,不過目前尚未開始行動。

美國立場支持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而日前瓜伊多結束國外訪談行程回到委內瑞拉,且至今未被軍方逮捕。對此波頓認為,瓜伊多平安歸國對委內瑞拉而言非常重要,這也代表軍方內部可能有反馬杜洛的聲音,讓馬杜洛沒法下令逮捕瓜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