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禁華為拖累美國5G?專家:又不是只有1家廠商

2019/03/06 13:02

專家指出對美國來說,禁止華為不會使其在5G網路技術中落後,就算沒有華為,還有諾基亞(Nokia)、愛立信(Ericsson)等電信商。(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華為及一些中國官方媒體向外界表示,禁止華為將減少市場競爭,增加5G網路軟體的成本,並減緩高速技術的推出。根據《CNBC》報導,專家卻指出對美國來說,禁止華為不會使其在5G網路技術中落後,表示就算沒有華為,還有諾基亞(Nokia)、愛立信(Ericsson)等電信商。

華為輪值總裁徐直軍去年11月向《CNBC》表示,若繼續禁止華為,將使全球最大的經濟體美國,在5G競賽中落後。《環球時報》亦指出歐洲國家亦禁止華為,也會跟著落後5G。

但專家表示卻不太認同這種說法,並表示還有諾基亞(Nokia)、愛立信(Ericsson)、三星(Samsung)可以接手,新加坡的諮詢投資公司的合夥人Vinod Nair指出,這些華為的競爭對手,同樣可以確保提供美國服務。

研究機構CCS Insight的執行長Shaun Collins亦向《CNBC》表示,三星網路在挑戰華為之後,增加了市場份額。在南韓的5G基礎設施擁有忠實的客戶,並且也是美國的重要受益者。

但Nair也點出,若諾基亞、愛立信、三星將重點放在華為受阻的市場上,可能會影響其他國家推出5G產品,特別小型的亞洲市場。Collins亦表示華為仍擁有許多技術,亦有許多運營商皆表示,若無華為5G進度會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