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保護國安 德國安全部門力排華為5G

2019/03/06 09:52

德國5G安全標準即將出爐,為此德國安全部門重申華為設備的潛在風險,力排華為5G進入德國。(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中國電信商華為被西方國家懷疑有設備漏洞,是否繼續使用華為也在各國掀起討論,而今德國政府的安全部門跳出來喊話,力排華為5G進入德國。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德國安全部門提出排除華為5G的看法,重申華為5G設備有漏洞,會讓中國政府從漏洞中竊取德國的機密,要德國政府在發放5G執照之前謹慎考慮。

不過報導指出,依照德國現行的法律,沒有辦法完全合法排除華為5G。照規定德國的5G設備必須通過安全標準,同時也要通過聯邦信息安全辦公室(BSI)認證,預計認證標準會在3月19日發佈。而現在德國當局面臨的議題,在於認證門檻是否需要調高。

實際上德國內部對於是否禁用華為5G,仍有正反兩派聲音。反對派極力要求提高5G安全標準的門檻,並有官員指出,如5G網路採開放式結構,更容易使德國受到駭客攻擊。

而支持華為一方則認為,排除華為將會延遲德國5G發展,同時會損失數10億美元,德國經濟部長Peter Altmaier就表示,德國對5G網路的嚴格標準不能僅針對華為1間公司,而是要適用於所有進入德國5G的電信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