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球最有價值服裝品牌 這牌市值324億美元海放對手...

2019/02/28 10:15

「跪國歌」球員卡帕歷克在美國引起極大的爭議,其廣告出現後,卻使NIKE銷售量飆升。(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諮詢公司「Brand Finance」最近發表2019年世界前50個最有價值的服裝品牌,運動品牌NIKE再次蟬連榜首,該品牌市值達324億美元(約新台幣9970億元),比去年增加16%。

綜合外媒報導,「Brand Finance」根據市場投資、業務績效、預測營收等指標進行分析,NIKE在中國、歐洲、中東和非洲的銷售增加,使其再次成為全球最有價值的服裝品牌。

「Brand Finance」總經理海格(Richard Haigh)表示,NIKE大膽的行銷策略,使其成功從競爭激烈的運動服裝市場脫穎而出;他認為,NIKE成功擄獲客戶的情感面,其產品傳達出的訊息和價值觀,讓人們團結起來。

報導指出,NIKE去年找來爭議美式足球聯盟NFL球星卡帕歷克(Colin Kaepernick)拍廣告,由於卡帕歷克曾在某場比賽開打前唱國歌時,以「單跪之姿」抗議美國政府,引起美國巨大爭議,但卡帕歷克的廣告釋出後,卻成功讓Nike銷售量飆升31%。

除了NIKE之外,愛迪達(adidas)排名運動品牌第二位,但市值不到NIKE一半,排名服裝品牌第三名。西班牙時裝品牌Zara則以市值184億美元排名第三、瑞典的H&M市值159億美元排名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