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只比爾蓋茲!美國加徵富人稅 巴菲特也同意

2019/02/26 22:10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對於近日美國熱議的富人稅表示,同意向富人徵收更多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公司副董事長孟格(Charlie Munger)日前對於美國熱議的「富人稅」表示反對,但巴菲特本人卻同意,對「向自己一樣的」富人徵收更多所得稅。

《CNBC》25日報導,股神巴菲特對於近日美國熱議的富人稅表示,「隨著越來越專業化,富人將變得更加富裕,而問題是,政府如何照顧1個良好,但缺少市場生存技能的美國公民?」。

巴菲特指出,增加收入所得稅應該是解決此問題的「最好辦法」,並稱「這可能意味著要對像我這樣的人徵更多稅,而我同意這麼做」。

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也在本月表示,如果美國當局要以加稅彌補財政缺口,應該從有錢人下手,提高資本利得稅,且比爾蓋茲在25日於社交媒體平台Reddit的訪談中表示,自己目前已繳稅超過100億美元 (約新台幣3105億元),還應該要繳更多。

美民主黨政壇新星眾議員科特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欲競選總統的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則皆提出應課徵富人稅,而已表態參選2020美國總統大選的民主黨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則提議,應對億萬富翁將徵收77%的遺產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