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彭双浪:今年內上市摺疊手機有機會看到友達產品

2019/02/26 11:52

圖為三星Galaxy Fold(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摺疊式手機掀起話題,面板大廠友達董事長彭双浪今日表示,友達有能力量產摺疊式手機面板,「今年內上市的摺疊手機有機會看到友達產品」。

彭双浪說,目前看到摺疊式手機面板有分外翻與內折,其中內折是最困難的,R角最小,友達推出的是採用柔性AMOLED面板的內折手機。

友達今日舉行年度新產品以及新技術記者會,卻不見摺疊式手機面板,總經理蔡國新表示,友達應用在摺疊式手機的面板已經進入準備試產、量產階段,因此今年不會展出。

蔡國新說,友達在摺疊式手機面板開發已經有一段時間,雖然摺疊式手機初期價格仍高,市場對此產品接受度多高還有待觀察,惟摺疊式手機能讓大家看到技術創新帶動新的價值展現,對整體市場來說是正面的,或許有機會帶動新一波手機與平板革命。

友達目前只有一座3.5代以及4.5代AMOLED生產線,是否擔心產能不足,還是有投資擴產計畫?

彭双浪說,目前一隻摺疊式手機售價要8萬元,價格相當高昂,初期銷量應該不會很大,這只是一個開始,距離真正放量還有一段時間,友達期待這項新技術能被大量後,價格能夠下來,友達還有足夠時間做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