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SEC控馬斯克藐視協議 特斯拉股價應聲跌逾5%

2019/02/26 12:03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指控特斯拉CEO馬斯克,忽視去年與其達成的和解協議,消息造成特斯拉盤後股價跌破5%。(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 (Tesla) 執行長馬斯克 (Elon Musk)再度陷入風波!日前馬斯克於推特上的1項聲明,遭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認定為忽視去年與其達成的和解協議,因而要求法官對此嚴判。消息一出,特斯拉盤後股價跌逾5%。

去年8月份馬斯克於推特上表示計畫將公司私有化,此誤導性推文因此遭到聯邦機構起訴,作為和解的一部分,往後馬斯克在社交媒體上,發表的任何重要聲明都需經過公司提前審核。

報導指出,馬斯克在2月19日的推文中,對公司生產做出「不正確」描述。推文中表示,特斯拉今年將生產約50萬輛汽車。不過4小時後,卻改口說他是指在2019年底的年產量可能在50萬輛上下,或是每星期1萬輛汽車的生產率,今年的總交付量預計仍為40萬。

SEC因而感到不滿,在法庭文件中寫到:「馬斯克在發佈這條推文之前,沒有尋求或獲得預先批准,這對超過2400萬的人,傳播了不正確的資訊。」

對此馬斯克在推文上回駁,是SEC忘記閱讀特斯拉的收益紀錄,上面明確指出今年產量約在35萬至50萬左右。之後又發了1則推文,表示:「我的確非常尊重法官,儘管仍有缺陷,但總歸來說,我們應該對美國司法系統感到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