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蔡英文:國艦國造帶動8000個高品質就業機會

2019/02/25 15:02

總統蔡英文25日出席「國艦國造本土化供應商大會」致詞表示,國艦國造帶動8000個高品質就業機會。(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船今日舉行國艦國造本土供應鏈大會,總統蔡英文表示,這一波國防釋出約405億元的產值,產值代表國家推動國艦國造的決心以及目標,除讓產業在逆勢中突破,保持競爭力,也會帶來8000個以上高品質就業機會。

 蔡英文表示,2016年3月10日就職前曾到台船,當時就決定國艦國造,國防與產業互惠互利,造船產業才會更好,從沒有改變方向。

 蔡英文說,產業需要的是訂單,因此國防釋出相當商機,這一波產值約405億元,產值代表國家的決心以及目標,產業在逆勢中突破,保持競爭力。

 蔡英文說,國防釋出訂單不能是採購支出,而是要成為經濟成長以及創新的技術,國防採購是重要的內需事業火車頭。

總統蔡英文(左二)25日出席「國艦國造本土化供應商大會」,並與台船董事長鄭文隆(右)、經濟部長沈榮津(右二)、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左)等人合影。(記者簡榮豐攝) 

除總統蔡英文外,包括經濟部長榮津、國防部副部長以及多位立委都到場。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指出,去年釋出海軍、海巡陸續推動二棲船屋運輸艦,沱江艦後續艦、快速布雷艇、4000噸巡防艦,600噸巡防艦、100噸級35噸巡防艦,以及將執行的潛艦國造原型艦以及新1代飛彈巡防艦等艦案,往後20年將能帶動相當大的相關產業關聯效益,以及創造眾多就業機會。

 鄭文隆強調,造艦與商船不同,供應鏈夥伴們都要清楚,且會推動軍規認證作業,將國內產品推到國際市場,也是國艦國造推動的加乘效應。

 鄭文隆說,國造潛艦目前合約已到收尾階段,下個月,報立法院後將會進入廠房建造階段,後續將正式進入建造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