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農部長談貿易戰 中國結構問題擺第1

2019/02/22 15:19

美國農業部長帕度認為,中國是否會如實擴大進口美國農產品,仍是要取決於整體貿易成果。(彭博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協商於美國時間2/21、2/22進行中,目前傳出中國同意擴大進口美國農產品,如玉米、大豆等,美國農業部長帕度(Sonny Perdue)也證實這項消息,不過也認為貿易戰主戰場在中國的結構性問題,能否兌現還是取決於協商結果。

《彭博》日前爆料,在本輪貿易戰協商中,中國同意擴大進口美國農產品,每年額外進口300億美元(約新台幣9300億),進口產品含括大豆、玉米等。對此帕度在美國農業部年度論壇表示:「很明顯地,(貿易戰)真正的議題在智慧財產權等相關結構性問題上。我認為,如果中國可以保證我們認真處理知識產權等問題,兩國間的農業貿易自然也會擴大。」

帕度認為,中國提出實際進口數字,的確非常重要,但最終仍取決於整體貿議協商結果。

而對於美國是否會繼續給農民發放補貼,帕度則否決延長計畫,並呼籲美農應該維持正常步驟來行銷產品,並且適度的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