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裁我吧!滴滴有人資遣拿10幾萬人民幣 員工搶被裁

2019/02/22 12:18

滴滴CEO程維日前宣佈公司將裁員15%,約2000人。(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你看過這麼開心等被裁員嗎?滴滴CEO程維日前宣佈公司將裁員15%,約2000人,據多個網路平台爆出消息,由於這次裁員方案是「N+1」補償,傳有人資遣費拿了10幾萬人民幣,就因裁員補償數倍工資,出現員工爭相被裁的火熱局面。

《騰訊網》報導,有滴滴員工透露,組內爭裁員名額都快打起來了,還有員工說,知道賠償標準後,希望被裁,並有員工進一步問怎麼才能被裁,甚至有被裁員工稱,竟然被裁出了幸福感。

會出現如此開心被裁的局面,主要是因為誘人的資遣方案,這次裁員採取的是N+1補償,其中“N”是與工作年限對應的月工資,“1”是3月份工資。根據上述說法,“N”所對應的月工資是以全年總收入/12計算,即包含年終獎、補貼等在內,因此,遠大於單月工資。

網上傳出1張截圖顯示:滴滴被裁員工至少可以拿到3-5個月補償,離職時間到3月底,公司還給員工繳3月五險一金,且3月工資另發,不計入補償,未休年假雙倍工資補償。

有疑似被裁員工表示,拿了3個多月,10多萬的賠償走了。

滴滴有人資遣拿10幾萬人民幣,員工搶被裁。(擷取自騰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