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臉書遭申訴 封閉社團成員健康資訊竟可全數下載...

2019/02/19 15:04

科技網站《The Verge》報導,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接獲申訴,指控臉書未能保護社團內用戶的敏感健康資料。(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近日負面消息接連不斷,因保護用戶隱私疏失可能面臨數十億美元罰款後;科技網站《The Verge》報導,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接獲申訴,指控臉書未能保護其臉書社團內用戶的敏感健康資料。

報導指出,美國FTC在上個月收到申訴,指控臉書沒有保護封閉社團裡使用者成員的個資;這項問題在今年7月首度引發關注,當時有1個封閉社團的成員發現,可以透過瀏覽器擴充功能,1次下載所有社團成員的姓名和電子信箱地址等敏感資訊,而該社團成員多為BRCA基因突變的女性患者。

臉書馬上修復了這個問題,但堅稱與BRCA團體無關,臉書表示,可以查看社團成員的姓名和電子信箱地址並非隱私政策的缺陷,社團可以將權限設為秘密;不過,報導也指出,若設為秘密社團,新成員很難搜尋並加入到社團。

投訴的BRCA團體指出,臉書應該在加入社團時提醒用戶,會有哪些資訊被公開,且即使臉書修復這項問題,在社團中蒐集其他成員個資還是太過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