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尖牙股回歸 追蹤尖牙股指數後市看好

2019/02/19 10:26

美國尖牙股回歸,追蹤尖牙股指數後市看好(美聯社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股重量級企業財報大致公佈,截至2月14日止,美國標準普爾500大企業有79%公司發佈財報,平均獲利較市場預估的數值高出4%,市場逐漸由先前的過度悲觀,恢復到較為理性,具有指標意義的5大尖牙股FAANG(Facebook、Apple、Amazon、Netflix、Google)財報皆優於預期,今年度獲利展望亦維持亮麗數據,顯示強者恆強、大者恆大,尖牙股再度成為美股多頭先鋒,追蹤尖牙股指數的統一FANG+ETF(00757)後市看好。

 NYSE FANG+尖牙股指數是新型態的主題指數,追蹤5大科技巨頭加上5大新創天王,自2014年成立以來,首度在去年第4季全球股災時跌入熊市,但僅僅1個多月時間,即從谷底回升,統計自2018年12月24日全球股市低點以來至2019年2月15日,NYSE FANG+尖牙股指數反彈幅度達21.33%,勝過標準普爾500指數的18%漲幅、那斯達克100指數19.59%漲幅、MSCI世界指數13.84%漲幅。

 針對美股後市,統一FANG+ETF經理人袁永騰表示,從多項指標觀察,市場情緒已回歸中性,但美股短線漲幅亦大,投資人短期風險取向轉趨保守,可能令美股漲勢略為休息,但目前看來疑慮不大,資金持續逢低買進體質佳、獲利前景看好的績優股,是逐漸回歸基本面的健康格局。

 袁永騰指出,以中期角度而言,大環境的2大負面因子正在轉變,包括聯準會持續偏鴿,資金面有利股市,美中兩大國的緊繃情勢也緩和,這將使得投資人願意重回市場,追逐收益,尋找有獲利空間的標的。至於未來能持續推動股價上漲的關鍵因素,還是企業獲利成長動能,根據FactSet & Glodman Sachs2月份報告,今年美股獲利成長在第1季觸底後,將逐季恢復成長,至明年仍是穩健成長態勢。

 再根據彭博資訊彙整,比較主要股市指數未來12個月預估獲利成長率,涵蓋全球成熟市場與新興市場的MSCI世界指數預期有9.93%成長率,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預期有11.56%成長率,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100指數預期有15.67%成長率,精選科技天王的NYSE FANG+尖牙股指數則有高達26.84%的預估獲利成長率。

 袁永騰指出,尖牙股指數篩選企業的標準跳脫傳統思維,以企業發展潛力、引領趨勢的能力及未來開創性為依歸,包括AI的領先者、新零售的領頭羊、影音內容服務的霸主、自駕車的前驅者等,此外,進入新價值投資時代,擁有較佳自由現金回報率與強健資產負債表品質之公司,長期投資將帶來更好的回報,尖牙股指數兼具新價值投資特性與成長性,透過統一FANG+ETF佈局,等於掌握全球最主流、最強勢的科技新創商機,取得科技頭等艙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