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歐洲航空業者又倒1間! 英倫航空宣布破產停飛

2019/02/17 22:42

英國「英倫航空」(Flybmi)昨(16)日無預警宣佈,由於油價高攀及英國脫歐前景未明等因素,宣布破產停飛。(圖擷取自flybmi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航空公司破產潮又多了新的受害者,英國「英倫航空」(flybmi)昨(16)天無預警宣佈,由於油價高攀及英國脫歐前景未明等因素,宣布破產停飛,數以百計的旅客因此陷入困境。

英倫航空在歐洲有25個航點。英倫航空在網站中表示:「英國脫歐局勢未明,已嚴重影響當前的運作及未來前景,與歐盟的往返恐成本大增,實在沒有信心能夠繼續經營歐洲航線。」

英倫航空也表示,所有航班都將被取消,旅客可像信用卡公司、旅行社或保險公司尋求推款,同時感謝所有員工的貢獻,並稱「這是令人心情沉重的、不可避免的決定。」

英倫航空官網現在只剩下破產停飛的消息。(截圖自英倫航空官網)

《CNBC》報導,英倫航空去年酬載了52.2萬人次,且直到破產的前1天,仍然在網站上放出鼓勵訂票的消息,聲稱透過推特就可訂購飛往德國的機票。因此英國飛行員協會秘書長斯特拉頓(Brian Strutton)直呼,這對英倫航空員工而言,是「毀滅性」的消息。

就在10天前左右,德國「日耳曼尼亞航空」(Germania)亦宣告破產。世界第5大航空公司,愛爾蘭瑞安航空(Ryanair)執行長奧利里(Michael O'Leary)去年10月曾向《CNBC》聲稱「歐洲航空業寒冬已到,恐有多間航空公司撐不過去。」似乎完全應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