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中貿易談判 習近平:下週在華盛頓繼續談

2019/02/15 19:52

美中最新1輪貿易談判結束,中國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美中雙方談判取得重要進展,將在下週於華盛頓繼續談判。(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最新1輪貿易談判結束,中國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美中雙方談判取得重要進展,將在下週於華盛頓繼續談判。

《路透》今(15)報導,美中結束最新1輪貿易談判,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美國財長努勤已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並引述中國央視報導,習近平表示,雙方將在下週於華盛頓繼續談判。

習近平稱,中國願意解決和美國的經貿分歧、摩擦問題,以有原則的方式合作,達成雙方都能接受的協議。習也表示,願意和美國總統川普保持各種方式的聯繫,並指出雙方去年12月在阿根廷的「川習會」上達成重要共識,美中關係應以協調、合作、穩定的機調推進。

美國財長努勤則談判結束後表示,儘管還須處理許多工作,但對未來抱持希望,努勤也在推特上透露,其和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率領的團隊,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會面進行的對話有成效。

美中貿易休戰期將在3月1日結束,藉時若未達成協議,美國將把對中國2千億美元商品的10%關稅上調至25%。